Tennet

雷人区居民

去他爹的多重宇宙7-10

7

林慕松很久没有这么认真地思考过人际问题,但林慕松思考,林慕松毫无思路,林慕松眉头紧皱。

“哥,我问你,”林慕松放弃冥想,寻求帮助,“如果一对......两个人,他们有对方的联系方式,但是从不联系对方,是为什么呢?”

阳杰说:“不熟。”

林慕松摇摇头:“我一开始也是这么想的,但是我发现事情好像没有那么简单。”

阳杰问:“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你在一个人面前说另一个人的名字,你就会被拉黑,不熟的人反应不会这么大吧?”林慕松说。

阳杰略加思索便给出了第二种答案:“那就是欠过对方钱?”

林慕松心说爹娘不认识就已经够离谱了,如果还有债务纠纷那就是离奇了:“.....感觉不像……还有没有别的可能?”

阳杰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跟他说:“你这么一说吧,让我突然想到两个人。”

林慕松问:“谁啊?”

阳杰说:“你翔哥跟松哥啊!”

林慕松问:“哪个松?”

阳杰露出的表情比年度金曲混音还复杂,其中夹杂着林慕松看不懂的困惑吃惊和理所当然:“还能哪个松,当然是刘青松啊!”

林慕松面色不动,但是心脏狂跳:“那他俩是什么关系呢?”

空气安静了一秒。

阳杰说:“你……自己搜一下吧!”

林慕松急忙拿出求了几天才从林炜翔那里拐来的手机:“搜什么?”

阳杰眼一闭心一横:“林炜翔和刘青松。”

于是阳杰看着林慕松摁开了手机,打开了默认的搜索引擎,在搜索框输入了两个大名:“那个……那什么……”阳杰积极地转动脑子想逃离现场“我先过去,去打两把排位。”

林慕松点点头说:“好,不耽误你正事。”

阳杰心说这倒也不会耽误他正事,但是如果林炜翔知道林慕松拿到手机后经他教唆第一次使用是在搜什么,这是他看不到明天太阳的大事。

阳杰走到一半,又折回来。

阳杰向天祈祷东窗事发自己能平安,回应他的只有上一个在fpx基地叫林炜翔和刘青松大名的中单。

阳杰福至心灵。

“那个小,小林,”阳杰其实并不知道对方的全名,只知道对方是林炜翔的亲戚,“你加下我微信,我给你推一个人。”

林慕松低着头盯着手机屏幕:“啊?”

阳杰说:“你有什么关于你翔哥和松哥的问题,你就问他。”

林慕松低着头盯着手机屏幕:“哦。”

阳杰说:“到时候翔哥问,你就说是这个……硬币哥哥跟你提起了松哥。”

林慕松低着头划了一下手机屏幕:“嗯。”

阳杰问:“小林,你有没有在听啊?”

林慕松低着头他盯着手机屏幕:“好。”

阳杰:“……”

热心的怕出事的阳杰说:“要不,小林,我帮你加吧,你不是说你之前在乡下你爸妈没给你过这种手机吗,我来帮你操作一下。”

林慕松抬起头看着他,看起来有点懵地问他:“怎么了?”

阳杰知道自己之前说的林慕松一个字都没有听进去:“你把手机给我,我帮你加一个好友,”林慕松看起来还是有点懵,阳杰这一说他就直接把手机递了过来。

阳杰把手机接过来:“你有什么事呢,都可以问他,那些关于什么翔哥和……”

阳杰看清了屏幕。

“林炜翔和刘青松为什么闹掰了?”

“林炜翔刘青松为什么不说话了?”

“共同出道两千天,刘青松撞上林炜翔却秒了。”

“七年之后,他们分道扬镳。”

“这个人说!林炜翔和刘青松一辈子无法同……”

他下意识往下一拉:“翔松两个人先动心的是刘青松。”

阳杰手一抖,网页被滑掉了。

他抬起头,和林慕松四目相对。晚上八点半,fpx基地像停尸间一样安静。

“……不好意思啊,”阳杰反应过来,“我刚不小心把那个,把你搜的东西关关关……关掉了。”

林慕松有气无力地说:“没关系。”

阳杰观察了一下他的面无表情的脸和沉下来的语气:“……你还好吗?”

林慕松叹了口气说:“我还好。”

阳杰:“……”

林慕松说:“你刚才要我加谁来着?”

阳杰说:“等我给你下载个app。”

林慕松说:“嗯”

阳杰说:“下好了,我拿你手机号注册一下。”

林慕松说:“嗯。”

阳杰两个手机切换给林慕松操作,说:“然后这个是我的号,你找我有事呢,你就发这个。”

林慕松说:“嗯。”

阳杰不厌其烦地给林慕松解释:“然后这个呢,我帮你给他发了个好友申请,那个……翔哥和松哥的事,你就都问他,你一定要记得,翔哥问起这些事,你就说,硬币哥告诉你的。”

林慕松说:“好的。”

阳杰操作完,把手机还给林慕松,拍了拍他肩膀:“记得啊!”

林慕松说:“记得,翔哥问就说是硬币哥。”

阳杰特别满意。

下了几级楼梯,阳杰回头看了一眼,看见林慕松还站在那里,目光空空,表情呆滞。

“小林,你真的没事吗?”阳杰问。

林慕松摇摇头回答他:“没事的。”

看到阳杰不动,林慕松跟他说:“你不是说你要排位吗?快去吧。”

林慕松虚弱地朝阳杰挥了挥手,看着阳杰下了楼消失在尽头。

然后他陷入了沉思。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呢?林慕松想,为什么平行世界里的父母关系会有这么大的不一样?老师不是在亲密关系上一般大差不差吗?

林慕松想不通。

一定是演的,他想。

于是他再次摁开了手机,这次换了一个应用,再次在输入框打上林炜翔和刘青松的大名,仿佛刚才看到的都是某些网友的一面之词,这一次他要打开的才是真实的世界:

把刘青松还给林炜翔好吗?


8

这很突然,林慕松想。

他这短短的十九年里其实有很多突然,小到天空突然下雨车胎突然爆了大到……他其实没什么大的突然。今天之前最大的突然是被传送到了这个平行宇宙,但是好在他来到的这个城市通讯信号已经渐渐好了起来,手表有时候甚至能短暂地连上网,离安全返回看上去也不远——

而今天之后最大的突然显然是眼下这个。

你今年十九岁,度过了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时代,父母虽然吵架但没离显然就是秀恩爱;度过了一个有忧有虑的少年时期,父母虽然吵架但没离显然就是秀恩爱,然后有一天……

你突然发现父母离婚了。

虽然此父母非彼父母,可是此父母离婚,那是不是说另一边平行世界里也可能……林慕松不敢想下去。

没事的,林慕松对自己说,你现在真的是一个离异家庭的孩子了,平时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精神健康,不要让人以为你是个多脆弱的小孩。

他拿着手机出神,又是一个突然。

突然手机振动了一下,阳杰给他装的那个微信进来了一条新消息。

“您已成功添加……”是新好友的消息提示,林慕松回过神来,想应该是阳杰给他念了几遍地那个:你有事就问他,翔哥有事就说他的——“硬币哥。”林慕松郑重地打上备注。

“你好,”手机又震动一下,硬币哥发来了一条新消息,“你是通过fpx试训的小选手?你们中单让我加你。”

林慕松老老实实地回他:“不是。”

硬币哥:“那你是?”

林慕松一套身份用到底:“我是翔哥的亲戚。”然后把编的那套堂弟话术拿出来用了一遍。”

硬币哥回他:“哦哦哦,我知道,他要我送他个手机,说给亲戚小孩用,原来不是他编故事骗我的。”

林慕松想那他倒是没骗你,现在是我在骗你。

对方突然发了一条语音过来。

林慕松点开语音:“你等一下啊,我这边有事在忙啊,你有什么事你先留言就行。”

林慕松愣在了原地。

好熟悉的声音,林慕松想,这硬币哥不就是他大伯吗!老师诚不欺我,亲密关系本来就该大差不差!

林慕松在这个世界真正意义上地联系上了第二位熟人。

他开始哐哐打字:大伯,我有一事相求。

不对,删掉,不能叫大伯——“硬币哥,我有问题想要咨询你。”

“硬币哥,我有十万火急的问题想要咨询你。”林慕松按下发送键。

对面回他语音:“你先说。”

林慕松思考了一会儿,决定打字长话短说:“我父母在一起很多年,以前感情非常好,但是不知道因为什么矛盾,现在离婚了,你能帮我个忙吗,或者……你知道他俩为什么离婚吗?”

林慕松按下句号点击发送,安心地去吃了晚饭。

三个小时后他收到了他大伯的文字回复,林慕松简直能从那句话里直接读到他大伯的疑惑不解和莫名其妙:这段情感纠纷跟我的关系是?

林慕松也疑惑,不解,莫名其妙:这怎么跟你没关系呢?

他大伯回他:我又不是金牌调解,你这个找我没用啊,我哪知道你爸妈的事。

林慕松反应过来了,对哦,这个世界的他大伯,并不知道他爸妈是他爸妈,那要怎么跟他解释呢?

此时的林慕松并不知道金泰相正在干什么。

他不知道金泰相正在对着屏幕当展示自己的人脉,也不知道他对着弹幕的不信当面打开了微信所以才在这个时候回复了林慕松。

林慕松正在思考怎么跟他大伯解释,他大伯又发来一条:“除非你爸妈是我认识的,你亲戚里我也就认识翔哥,是吧?”

林慕松看了两遍这行字,想,那就不编了,直接说实话吧。

“对,”林慕松回他,“我爸就是林炜翔啊。”

他等了几秒,金泰相没有回复他。

他不知道金泰相在对着屏幕在头脑风暴脑筋急转弯,让金泰相在这个时候思考鸡兔同笼问题也比处理摆在面前的这句“我爸就是林炜翔啊”简单,也不知道弹幕已经炸开了。

金泰相后悔地想今天就不该打开这个微信,上个转会期打开就出事了,这个休赛期自己是怎么想的呢?他太傻了,真的,这几岁的孩子啊就会玩手机了?这么大的事情为什么林炜翔没有跟他提过一次?他太傻了,真的,光知道……

“我妈应该也是你朋友吧?”第二行消息发出来了。

金泰相后悔地想刚才不应该后悔那一下的,应该立刻把微信关掉。

他摸上鼠标,偏偏这个时候光标抖了两下,他按错位了。

第三行消息来了:

“你总不能不认识刘青松吧?”

金泰相的大脑很少宕机过。他迅速反应过来并大叫:“我靠!骗子,加错了,不是啊,那个,我以为这是那个,翔哥的亲戚,骗子啊,骗子……哎哟,林炜翔我还不知道他!”

他行云流水地拉黑删除关掉聊天框,然后开始跟弹幕聊天:“我跟你们说那个,翔哥啊,翔哥的事我不能乱说……”


林慕松迟迟没有等到金泰相的下一条消息。

他走下楼,想去问问阳杰,他大伯是不是可能挺忙的?如果忙的话……

他走到阳杰的座位后面,阳杰正在看什么视频。

感觉到他过来,阳杰转过头来看了一眼他,眼神复杂。

林慕松想问怎么了,但是他瞟了一眼屏幕,屏幕上正是他大伯,嘴皮子动个不停,但是阳杰戴了耳机,他并不知道金泰相说了什么。

“啊……”林慕松看着阳杰深奥的表情,总觉得哪里不对,于是说,“他在说什么啊?”

阳杰说:“现在没说什么。”

林慕松问:“那你……开个公放?我也听听?”

阳杰把耳机拔了出来。

音响里传来金泰相洪亮的声音:“谢谢!谢谢老板的一百个飞机!”

林慕松:“……”

阳杰:“……”

林慕松:“要不你还是戴上耳机吧。”


9

林炜翔出去了半个下午一个晚上,不死心地找人咨询一下了dna检测,再托人找关系问了一下“如何帮黑户买飞机票”……一回到基地就碰到出来拿饮料的阳杰看见自己,僵硬地打了个招呼。

林炜翔感觉自己眼皮不安地一跳。

林炜翔打算直接回自己的房间,跟林慕松说机票估计是没办法,车票应该可以,最好的话还是能……然后他发现门打不开。

他用力拧了两下把手,发现门从里面锁了。

“喂!”林炜翔迟疑地叫到,“林……慕松,你在里面吗?”

隔着门传出对方的声音:“在。”

林炜翔问:“你把门反锁了?”

林慕松说:“哦,我在想点事,就锁了门。”

然后门里出来趿着拖鞋的声音,门开了。

林炜翔觉得搞笑:“想个事还要锁门。”

林慕松说:“嗯……很重要的事,怕人打扰。”

林炜翔把手里提着的袋子放下:“没人会打扰你。”

“哦,”林炜翔想到他今天晚上帮对方跑的,“你之前不是说你要找你那个异世界的通信基站?我今天帮你问了下出门的票,没身份证上不了机,但是车票我可以帮你买,你要去别的城市,坐大巴可以直接去,要火车的话……”

林慕松心不在焉地打断他,“老爸不用担心这个了,我通讯器这两天能时不时连上了。”

林炜翔想叫他别乱叫了,但是看他那副看起来有心事的样子,也懒得纠正他。

他放完东西想去洗个手,出门的时候看到林慕松那副郁郁寡欢的样子,林炜翔不知道怎么眼皮又一跳。


走去洗手的路上,林炜翔打开百度搜索:右眼皮跳是什么?

“——右眼皮跳不是什么吉或者凶的征兆,只是提醒眼睛有一些状况如:用眼过度,睡眠不足……”

林炜翔心想,可能是今天累坏了。

然后他随手打开聊天,一时间满屏都是红点。

林炜翔心想,哪来这么多消息,是不是今天累坏了……

“翔哥,看直播了吗?”

“看微博了吗?”

“你看到……”

林炜翔打开微博:“doinb直播遇cpf?硬币哥大喊骗子。”

“Doinb直言林炜翔的事他没有不知道的,林炜翔不可能和刘青松有个孩子。”

“lpl不止有打掉的孩子还有没打掉的孩子?——doinb现场打假。”

林炜翔的手还没洗,站在洗手池前点回了百度搜索,对着“右眼皮跳不是什么吉或者凶的征兆”的回答点了个踩。

然后他打开视频放在池子边,拧开了水龙头,视频全程很长,营销号细致地从半段微信记录“……你知道他俩为什么离婚吗?”剪起,到doinb的“翔哥的事我没有不知道的,有些只是知道了不能说,妈呀,你们不要乱说话,翔哥怎么可能和那个人有孩子……”

林炜翔用沾着水的手关掉了微博。

他摁开微信,找到金咕咕。

“他怎么有你微信啊?谁给他推的你?”林炜翔问。

对方回他——什么啊?你说今天直播那个骗子?阳杰说不小心点错了,没事没事,你放心啊。

林炜翔无语。

对方发——所以我给你那手机你是不是给亲戚了啊?

林炜翔说:真的给了,我骗你干嘛

对方发——什么亲戚啊?

林炜翔说:我去处理一下孩子。

对方连发三个问号。

对方发来一个语音通话。

林炜翔接通了对方的语音通话:“烦不烦啊,都说了要处理一下孩子!”说完就挂断。

对方发——妈呀,你在说什么啊!

——幸好我下直播了!

——什么孩子啊?

——几岁了?

林炜翔回:十九岁。

——吓死我了你!

——妈呀,我跟你说我差点真以为你有什么事瞒着我

林炜翔回:傻B

——这不都是你自己话说一半

林炜翔没再回他,手机锁屏丢进口袋里,擦了手回房间去找林慕松。

 

10

林慕松坐在床边的地上看手机,一动不动。

“你刚才在愁什么呢?”林炜翔问。

“说了你也不懂。”林慕松说。

“我离婚的事我怎么不懂?”林炜翔问。

林慕松问:“你们真的离婚了啊?”

林炜翔说:“我草,我根本就没结过婚。”

林慕松震惊:“什么?你们还没结过婚?”

林炜翔震惊:“有病吧!”

林慕松委屈地说:“你骂我干什么?”

林炜翔说:“那你干嘛……

林慕松说:“你知不知道我有多可怜?”他自问自答,“你不知道,你不知道我因为意外一个人来这个信号断断续续消息发不出去几条的地方,孤立无援差点吃不饱饭就算了,父母还莫名其妙离婚了,我活了十九年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你要体谅我的心情!”

林炜翔打开自己的手机,在聊天框敲敲打打,不知道翻出谁截给的他的图,然后递给林慕松看:

“都说了lwx lqs lpl唯一指定真姐真姐夫,孩子都有了”

“把松松还给翔翔吧,不然孩子怎么办啊”

“是的,我林炜翔和刘青松真的有一个孩子”

“刘青松都给林炜翔生了一个孩子了你们还不承认他是真嫂子”

“咋了集美,自从知道翔翔松松真的有孩子之后都不见你笑了”

林慕松:“……”

林炜翔说:“我也是二十五年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你要体谅我的心情。”

林慕松指着屏幕念到:“这什么什么的唯一指定真姐真姐夫,你还说你们没结婚!”

林炜翔被噎到,停顿了三秒:“你是不是脑残啊?”

林慕松也停顿了三秒:“我不是啊……”

林慕松从地上站起来:“我有证据啊…!”

林炜翔问:“什么证据?”

林慕松说:“你们离婚的证据。”

 

林炜翔这辈子没有经历过这么离奇的一天,如果他真的有写自传的想法,这一天应该比“奇妙的翔翔的奇妙历险记”还奇妙。

首先是医院确定以及肯定了他有一个现年十九岁的儿子,其次是无数路人在doinb的直播间围观了他现年十九岁的儿子,然后是他现年十九岁的儿子对着他念,呃……

“这个人,说你俩是当代罗密欧与朱丽叶,我查过了,罗密欧与朱丽叶是一对恋人……”

“这个人,说你俩拍的是天朝革命之路,七年之痒,这个我也研究了一下,七年之痒是一部电影,讲的是……”

林炜翔:“……”

“这个人,说全网都知道你超爱刘青松了。”

“哦,还有……”

林炜翔说:“别这个人那个人了,她们都是编的,你知道吗?”

林慕松说:“还有这个人,叫你爸比,叫他妈咪,你们还有别的孩子吗?”

林炜翔说:“你信我的还是信这些人的?”

林慕松说:“这些人的。”

林炜翔说:“你不信你爸,你信一些网友。”

林慕松说:“我感觉你比较嘴硬,你就是不承认你们结婚了然后离了。”

林炜翔想上手抓头发:“你要怎么样才能相信我真的没有和他结过婚?”

林慕松沉默地看着他。

林炜翔沉默地看着林慕松。

“不管在异世界的你爸妈是谁,”林炜翔说,“如果你没有骗我,那我也没有骗过你。”

“我确实没有结过婚,这个世界的我和刘青松,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林炜翔说,“这个事说来话长,就是我跟他,只是……关系比较好的朋友。”

林慕松闭着嘴巴举起自己手机屏幕给林炜翔看。

“这都是那些人的编排,”林炜翔顿了顿说,“现在没什么联系了。”

林炜翔说:“不信你搜……你搜点别的,你要不看一下我们两那个百度百科吧?”

林慕松半信半疑地再次打开了搜索引擎。

于是林炜翔的最后一项日程是和现年十九岁的儿子坐在地板上看自己的百度百科和纪录片。

“你知道我们都是打游戏的,”林炜翔看林慕松看了一会儿,然后补充说,“你看,就是我两当过队友……”

林慕松抬起头来,看着林炜翔:“你们两在一起七年啊?”

林炜翔被他的语言冲击了一晚上,此刻终于应激了:“不是那种在一起!”

林慕松一脸无辜:“我有说是哪种在一起吗?”

林炜翔:“……”

林炜翔说:“你自己慢慢看吧,我去洗个澡睡觉。”

林慕松说:“等一下。”

林炜翔停住:“又怎么了?”

林慕松举起手机,眼睛在林炜翔的脸和手机屏幕里暂停的视频中切换。

林炜翔被他看得发毛:“怎么了?说话啊。”

林慕松感叹到:“你还这么瘦过啊!”

林炜翔:“……”

 

 

 

 

 

 

 

 

 

 

 

 

 

 

 

 

 

 

 

 

 

 

 

 

 

 

 

 

 

 

 

 

 

 

 

 

 

 

 

 

 

 

 

 

 

 

 

 

 

评论(78)

热度(1569)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